我叫MT4

客服二维码

微信扫一扫,联系客服

×

职业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职业

巫医攻略:关于萨满天赋加点个人见解

《我叫MT4》运营团队 发布于 2019-02-27 16:40:30


落日酒馆玩家作品:

安卓微信互通200区 滴血玫瑰公会玩家: 续命

最近看到好多萨满在询问或讨论奶萨或者硬化萨的天赋加点,看到了很多不同的见解和加法,作为一个伪数据党和伪技术流,也来发表一下自己的见解。以下数据和结论纯属自己的见解,分享给萨满朋友们参考和讨论,有些数据只能做到估算,另外所有数据都是按照十人团本在做的,精英本不用追求极致,大概按照这个加加就行。

首先说一下最主流的奶萨天赋,有几个天赋是基本没争议必须加满的,我就简单略过不详细分析了。

巫医之道,波动变成瞬发,作为萨满最强力的抬血技能,相当多是用于救命时刻,所以必点满5点。

元素附体,基本全程覆盖,每点天赋加3%攻击力约等于提升3%的总治疗量,啥也不说了必点满5点。

元素治疗,有祝福效果时,治疗链额外抬80%攻击力的血量,因为治疗链大部分丢给血量很低的队友,所以这个是必点1点的。

秘语,秘技冷却每点天赋减4秒,无论是对于嗜血还是团本常备的减伤图腾,这都是必须点满5点的。

ok,以上必点天赋16点,还剩14点,存在几个有争议的天赋,图腾大师、古神之力、雷电过载、巫医大师、古神之语、巫术传承,到底应该怎么加呢,我来进行数据分析。

首先古神之力是相对于其他几个天赋比较独立的,根据每个人操作和每个boss的需求是有变动的,我这里按照点2点的一个均值,考虑到每个boss都切换天赋浪费银币,所以建议大家这个可以固定下来。

剩下的图腾大师、雷电过载、巫医大师、古神之语、巫术传承分配12点。首先上一组最基础的实测数据。

每六十秒治疗量数据概算:

水图腾:1500治疗量*8次每图腾*5次施法*4人享受=24万治疗量

狂雷:(8500首次+3200*4次持续)*2次施法*4人享受=17万治疗量

治疗链:14000治疗量*3.5次施法*5人享受=24万治疗量

祝福:3400治疗量*50次施法=17万治疗量

雷霆buff:4000治疗量(按照平均两层)*35次生效=14万治疗量

水图腾24万治疗量可连击可暴击

狂雷17万治疗量不可连击可暴击

治疗链24万治疗量可连击可暴击

祝福17万治疗量可连击可暴击

雷霆buff14万治疗量不可连击不可暴击

可连击的治疗量占总治疗量百分比为65万/96万=68%

可暴击的治疗量占总治疗量百分比为82万/96万=85%

雷霆buff的治疗量占总治疗量百分比为14万/96万=15%

有祝福效果情况下的治疗量是多少,这个比较复杂,首先必须假定所有群抬技能释放时,当前只有一名队友有祝福效果,所以所有群加技能中只有一个人有祝福效果,单加的技能认定为全都有治疗效果,那么根据上边的数据,有祝福效果的治疗量为:水图腾总治疗量/4+狂雷总治疗量/4+治疗链总治疗量/5+祝福总治疗量+雷霆buff总治疗量=47万,但考虑到你的祝福效果并不能全程都确保某个人身上有,这里概算为80%覆盖率,那么47万*80%=38万。

ok,有了以上的数据,就可以算出各个天赋的每点收益数据了。以下为每一点天赋

图腾大师:图腾生命和攻击提升2%,提升的生命和火图腾的攻击忽略不计,实测提升水图腾的治疗量比例为1.7%,那么这一点天赋提升的治疗量为24万*1.7%=4000。

雷电过载:4%雷霆持续治疗。这一点天赋提升的治疗量为14万*4%=5600。

巫医大师:雷霆祝福2%提升5%连击率,持续8秒。这个数据我们放大来算看的比较清晰,1000次祝福产生20次效果共计持续160秒,160秒施法130次,产生连击6.5次,此期间共施法1100次,提升的连击占比0.6%,可连击治疗量占总治疗量68%,提升0.4%总治疗量,也就是96万*0.4%=3800。

古神之语:2%额外触发祝福效果。祝福效果提升的治疗量为25%,有祝福效果情况下的治疗量是38万,则这一点天赋的收益是2%*38万*25%=1900。

巫术传承:每施放五次技能提升1%共计和1%暴击持续8秒,这个效果可以认定为是全程覆盖的。先算1%暴击率,暴击带来的额外治疗量按照基础治疗量的50%算,可暴击治疗量为82万,收益为1%*82万*50%=4100,另外提升1%攻击约等于提升1%总治疗量也就是9200,那么这一点天赋的总收益是4100+9200=13300。

好了,最基础的收益数据算明白了,但是我们还需要考虑两个重要参数,就是稳定性和溢出率,因为治疗这个职业,追求的是最稳定的治疗环境,所有的因素都稳定可控是最重要的,我认为要高于你治疗量的重要程度,也就是说,如果两个天赋收益相同,一个是稳定数据,一个是不一定啥时候出、一个boss五六分钟不知道出几次、不知道出在哪个治疗对象身上,那么显而易见前者要好得多。另外,溢出的治疗是无效的,也就是说,以上的某个天赋,如果收益略高于另一个,但大部分情况收益都溢出了,那就是无效的,下边综合这两个重要因素做出结论。

图腾大师,收益4000,极稳定,略溢出

雷电过载,收益5600,极稳定,基本不溢出

巫医大师,收益3800,极不稳定,高溢出率

古神之语,收益1900,不稳定,基本不溢出

巫术传承,收益13300,较稳定,略溢出

ok,结论很清晰了,巫术传承5点必点满,雷电过载5点必点满,剩下两点,追求稳定的选择图腾大师,喜欢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的选择巫医大师,这两个的收益差别不是很明显,其实无所谓了,我自己是各点了1点。

巫医之道必5点,元素附体必5点,秘语必5点,坚固硬化必5点,巫术传承必5点,古神之力常驻2点,剩三点放在综合评价最高的雷电过载上就ok了。

抵制不良游戏,拒绝盗版游戏。注意自我保护,谨防受骗上当。

适度游戏益脑,沉迷游戏伤身。合理安排时间,享受健康生活。